大雪山系之鳶嘴山 稍來山 O型縱走鳶嘴山稍來山縱走未紀錄完呢!鳶嘴稍來縱走-鳶嘴山攀繩爬岩稍來山我們來了!終於來到你的懷抱。稍來山,2307m,二等三角點No.1543。台灣小百岳之一。取名稍來是泰雅族的稍來社在左近(今日部落在和平鄉的南勢村),在泰雅語裡「稍來G2000(Saurai)」是溫泉的意思山頂有顆二等三角點的基石這次的路線是鳶嘴山連走稍來山,走「O型」縱走,越過鳶嘴山後,大大開心,不過肚子也餓得咕咕叫,一旁已有人炊煙裊裊吃起午飯啦!劉大哥吳大哥的邀約,索性大夥一起午餐吧!平時很少在路上與陌生人寒喧,卻總在山上西服、不同的城市中和不認識的人們噓寒問暖互相加油,濃濃的人情味,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再遙遠。 他們準備的是水餃,加上我們的蔬菜(洋蔥、高麗菜、胡蘿蔔、香菇)哈哈!一鍋美味的蔬菜水餃就完成一邊吃ㄧ邊天南地北聊天,樂趣無窮。劉大哥爬山健行有他自己的愛山堅持結婚西裝 : 無痕山林 Leave No Trace不留下任何痕跡,讓每一位在你之後的造訪者,甚至到我們的下一代,都和我們一樣能夠享受野外美好的環境。往35K的路上都是”華山松“,踩在軟軟松針上,腳步可舒服輕鬆啊!華山松會結好多好吃的松子,是森林裡動物的便當呢!此區森林植被結婚豐富,分佈有暖、溫、寒三種森林帶。不同鳶嘴山的險峻,稍來山一路平坦好走,邊走邊哼唱歌兒,很愜意山頂有高約十幾公尺的鐵製瞭望台瞭望台上果然好展望,但,這天,霧來襲沒能俯瞰鳶嘴山、橫嶺山連稜瞭望台上的木製屋透光良好透著木材的香香味山林裡樹木的癬畫很西裝喜歡山林裡的樹,像是精靈一路伴隨煮湯非常美味的 “馬告”葉愛心的葉子豬腳楠這在北部觀音山上是常見樹種,又稱紅楠,紅楠的芽,在展葉前夕,有一段時間,還真像細長豬腳!紅燒豬腳霧裡的大樹頂立山地間稍來山上有名的『台灣紅榨槭』 春天是這般綠意濃翠聽說襯衫11~12月份時可就嫣紅一片蘊藏豐富的紅檜跟華哥的背包套相映紅好像下起毛雨就拿出新買的防水、透氣、防風、輕薄、易收納GORE-TEX登山外套試試看功效如何?!結果又沒下雨了! 是挺透氣的不知怎麼被鋸斷的大樹根美麗嬌黃的葉子比我的臉還大呢!接近大雪山林道35k了林裡的訂做禮服芬多精飽滿路上的山友說 : 要靠我的美色才能撘到便車喔!^^山友們開玩笑說 : 如果是華哥出去攔車 ,那就只有推車的份啦!呵~女生總是比較吃香喔~因為山友們爬鳶嘴稍來山連走都是把車停在大雪山林道27.5k登山口處等你走至35k稍來山出口時,要往回走產業柏油路8k濾桶呢!如果運氣好,就撘上順風下山車,多好!終於爬完整個稍來山,我可太開心啦!從林道35k處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收費站出來。如果有一台車經過我一定使用美腿計,可.......是........沒看到半台車當下的我想哭,叫華哥擺pose傷心無奈代替 ^^(華哥可以當演員喔!挺像的)這樣節能燈具意味著還要走八公里啦!可能是老天爺聽到我們的請求終於在我們走了幾百公尺後來了一台白色小轎車(李先生在我當下眼中是天使降臨) 在我犧牲色相秀出美腿後,讓我們上車(上車是真的,色相沒犧牲到)平安順利載我們順風回27.5k登山口停車處(已18:00PM)~2009春 完成鳶嘴酒店經紀山稍來山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v28hvdn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